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

4月12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延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研究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和意识形态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优异成绩,全面回顾了七年来筹办备赛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总结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对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残联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残疾人事业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大力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安全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意识形态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统筹推进残疾人事业改革发展,共同营造平稳健康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好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系统思维,树立全局观念,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努力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敢于担当、追求卓越,努力创造出彩业绩。要增强纪律性,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线,深化以案促改,完善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开展以“讲大局、树正气、比担当、作贡献”主题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项行动,以优良作风、过硬本领抓好“五项重大任务”“十项提升工程”“十项重点工作”落实,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共创未来。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立忠、吴霄,二级巡视员刘新华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