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信息

【同心抗疫】淇县残联:防疫不防爱 扶残不停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次疫情,淇县残联闻令而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投身于疫情防控中。一是及时抽调两组力量下沉到2个分包村(社区),协助村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程疏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居民采购生活物质等,用实际行动,带给群众温暖和力量。

图为

二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行动不便残疾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对于身体原因无法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的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联合医护人员组成了上门服务采样;核酸检测采样完成后,志愿者们还不忘叮嘱残疾人非必要不出户,有事情打电话等,用温暖的话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为

三是抽调人员每天轮流到分包卡口,统一着平安守护马甲、着间灯、携带装备,联合其他部门共同开展路上巡逻执勤,劝返路人居家,不在路面逗留,以高度的责任感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平安。疫情不退、我们不散,淇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疫情防控前线,为守护好身后的万家灯火贡献强有力的残疾人工作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