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

上传时间:2016-08-19 来源:河南省残联机关党委 作者:匿名 上传者:scllxyz

图为理事长讲话

图为理事长讲话

图为“两学一做”竞赛活动现场

图为“两学一做”竞赛活动现场

图为“两学一做”竞赛活动现场

图为“两学一做”竞赛活动现场

 78日,省残联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省残联各党支部(总支)共组成9个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竞赛现场紧张激烈,选手充分发挥、积极抢答,集中展示了省残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把省残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本次知识竞赛以党章、党纪、党规,《公务员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点内容,设计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成立了评判委员会现场进行计时打分,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省残联党员干部扎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示了爱党爱国、团结向上、奋斗进取的精神状态。

      竞赛活动结束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国成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知识竞赛进行了客观评价:一是全面宣传和解读了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深刻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尊崇党章、切实维护党纪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二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坚持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教育、引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指导我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南,切实把省残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李国成同志对省残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主要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尤其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省残联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注重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力推进两类残疾人调查工作,继续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以及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四项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