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上传时间:2016-08-19 来源:河南省残联机关党委 作者:匿名 上传者:scllxyz

 428日下午,省残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国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宏同志传达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孙立忠同志宣读《河南省残联印发<关于在省残联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黄建新同志主持。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国成同志对如何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学、做、改、促四个要点:一是要立足这个基础,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很好统一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握这个关键,做合格党员,最根本的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切实用四讲四有标尺衡量改造自己。三是要抓住这个焦点,要切实整改问题。四是要体现这个成果,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就是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这一仗,为全面建成小康、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按照省委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五查五促,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全省残联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紧扣中心工作,引导全省残联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新常态、顺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克难攻坚的韧劲,奋力推动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前进。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五查五促有机融合、共同推进,把学习教育同服务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全省残疾人工作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李国成同志强调:一要层层落实责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组统一领导下,由党建办、机关党委、纪检组、办公室、人事部等部门综合协调,各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二要领导带头示范,省残联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三要搞好后勤保障,为各支部学习教育提供教材、场地、工作经费等必要的保障,对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党务骨干进行普遍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要求。四要加强组织宣传,及时总结、大力宣传残疾人工作者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树立具有代表性、时代性的先进典型,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五要坚持抓常抓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日常的教育途径和方式,借以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

图为理事长讲话


图为理事长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