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残疾补助

李锡盈:
2022/5/4
您好,因我父母为残疾现在享受每月的政府津贴补助。突然乡里告知我无法继续享受,原因竟是因为查到我网上注册了一个营业执照。这个执照问题我第一时间就反应乡里,是替朋友申请的他的营业执照多就找我说好话替他办了一个,当时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哪里知道会影响我父母的残疾补助。本身我家庭就比较困难,父母两位都是残疾,我还是独生子本身压力也大,哪里还能拿的出钱去开服装店。后续我又联系了巩义残联也是说我这个执照问题,希望省政府再次调查事实,还我公道。
回复:
2022/5/31
李锡盈您好,依据《河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豫政〔2016〕60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我省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为具有我省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经核实,您的父母不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不能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您的父亲为肢体二级残疾人,符合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且正在享受。希望上述解释可以给予您一定的帮助,如有其他问题,可到当地残联咨询,咨询电话:0371—64354217。感谢来信,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