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网站

残疾人养老保险

匿名:
2021/9/3
你好,我是残疾人家属,家里有肢体2级残疾人,根据国家政策免交养老保险,但是今年村干部说让自己交,所以想知道什么情况。
回复:
2021/9/9
您好,来信已收悉。感谢您对残疾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现向您解释如下: 根据《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豫人社〔2019〕3号)文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和低保、特困供养对象(以下简称贫困人员)以及重度残疾人、长期贫困残疾人等(以下简称缴费困难群体)暂保留每人每年100元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档次和政府给予不低于30元的缴费补贴政策。县(市、区)政府应为贫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代缴全部或部分最低档次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同时给予缴费补贴;对已脱贫县需纳入社会保障兜底的贫困人员由政府为其代缴最低档次标准的养老保险费。   希望上述解释可以帮到您,如有其他问题,可到当地人社局咨询。感谢来信,祝好!